我的周星馳【電影有文】七拐八彎的美好時代 ◎安努米金

我的周星馳【短文】七拐八彎的美好時代  ◎光電

.

我的星爺

孕育了我心中真正的笑

用扮醜自己的笑 來擊退恥笑

用自我解嘲的笑 來擊退恥笑

用笑中帶淚的笑 來擊退恥笑

用狂喜無比的笑 來擊退恥笑

用純正無欺的笑 來擊退恥笑

用七拐八彎的笑聲

創造周星馳的美好時代

.

在繃臉正經的大人生活中

黑暗的恥笑是最大的黑幫

斧頭般的無情砍出

如影隨形

.

我的星爺

教我們功夫

在遍體鱗傷時

只要躲進紅綠燈的鐵桶裡

爆搥鐵桶

算是最禮貌的消化

一個個爆凸的掌印

將恥笑傷痕烙印上去

也是功力增長的記號

.

在笑裡藏刀的大人世界裡

恥笑的棒槌是最狠的殺手

專注搜尋著你的

純真、甜美、愛意的棒棒糖

隨時隨地

.

我的星爺

教我們功夫

撿起碎裂一地的心

用功夫替自己作繭

用天生替自己療傷

與生俱來的純真初心

會幻化成微笑的如來神掌

.

帶著你破繭而出

一掌如來掌

輕輕鬆鬆揮揮掌

揮走恥笑的亂闖

游刃有餘鼓鼓掌

逆轉恥笑嚇破膽

幻化出

真正的笑聲蓮花

滿天飛散

真心的立足成

微笑高手

.

我的星爺

教我們功夫

微笑高手

可以隨時拼回

碎裂的棒棒糖

喚回初心的甜美

再次舔嚐純真的笑聲

讓笑聲再次稚嫩

讓愛意暢懷大笑

.

我慶幸留住了

星爺七拐八彎的哼聲

哼哼哼哼

哼出了

美好時代

.

星爺說:

「坐下、喝口茶、吃個包子」

「美好時代,我們都記得笑聲」

.

旅人說:

「一路上的風景,會遞出一本如來神掌,請微笑、成就高手」

.

「感謝 我的星爺,創造了美好的周星馳」

.

_____________

◎光電

GGmonkey撰寫

2017.5.24

小說:

「追風少年」

「神來一筆」

部落格:

「旅人說1256」

「1851晴咖啡」

「神來一筆」

_______________

.

—–> 看下一篇短文

.
.
#kid#我的星爺創造了美好的周星馳#一路上的風景會遞出一本如來神掌請微笑成就高手#我的周星馳#歌詞#短文#小說#激情#原創圖文#圖文撰寫#攝影#写真#台灣#旅人#旅程#travel#taiwan
from Instagram: http://bit.ly/2rzGcJH

對「我的周星馳【電影有文】七拐八彎的美好時代 ◎安努米金」的一則回應

發表留言